剑三相关
填挖坑随意
欢迎催稿

诉平生 简短大纲

一直想写一个这样江湖的故事。

年少时本来是个风流浪荡子,家中父母健康常在,母亲温柔书香门第女,父亲高大英武侠客人。他排老三,上有长姐二兄,下有四妹。年少轻狂,一身傲气意逍遥,行侠仗义誓要平尽天下不平事,像是一把出鞘剑,快意恩仇,轻剑快马,锋芒毕露,活得那叫潇洒自在。

后因四处行侠遭歹人记恨,家中突生变故,遭宿敌陷害,友人背叛。家中满门血色浸,腥风血雨扑面迎。一腔热血慢慢冷却了去。满目悲怆无人说,夜深徒闻声啼血。

隐姓埋名,四方奔走,剑收入鞘。苦苦寻觅,只为当年满门被灭讨个公道。

江湖之大,不知深浅,一头栽进何时能出。江湖不似表面风平浪静,其间底下暗潮汹涌不可预估。他如其中无向小鱼,有心反抗,无力拒绝,只随波逐流,不甘自堕,却无可奈何。

冬去春来旧人不复,翩翩少年郎已成往昔。阴狠毒辣,工于算计,表面上的意气飞扬就像是黄粱一梦,从前的自己的想法觉得是如此愚蠢,他一步一步地朝着深渊走去。

当年真相展露眼底,他渐渐乏了也累了。多年的愁苦加身,恨意驻心,少年头如霜,他早就不是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郎。他的眼也不似从前这般清亮透彻,一眼望去只剩得不见深底的沉意。

一往过去许多年,初时锋芒毕露到曾经光华隐隐,如今不过是破铜烂铁一副,只是此生罢了。昏花浊眼忆经年,石落水碎梦成空。

他独自一人上了路,发现自己走在当年出门游玩回家的路上。青石板铺成的小路直直漫向前去,石缝间露出几分青青茸茸的苔藓,他得走急,步子越迈越大,从小步走着到大步奔去。他终于看见了那扇门 与从前一样,老旧的木理纹路透着岁月的痕迹,他从前劣时贪玩刻下的小痕迹仍在上边,只是还没被血污掩埋了去。

他跌跌撞撞地走着,教石板间的苔藓滑了脚,他一头栽倒在地上,他眼中无端给泪充盈了去,他捂着嘴,却掩不住喉间的哽咽。

他听见有人叫他,清脆的,从远方漫过来,让风载着送了去,一声叠着一声。

万籁俱寂,一如当年。

特别喜欢人的转变,从少时的满腔热血到后来的心灰意冷,人的成长就是特别值得去好好琢磨,好好思量的。

2017-03-26
评论
热度(5)
© 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