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相关
填挖坑随意
欢迎催稿

妖传 上


*妖怪paro
*大乱炖
*祝食用愉快

陆北望越发越觉得此番行走不易,一连送走了几位妖精回了寺里,他觉得自己硬是这些中原妖精给锤炼出一番铜心铁骨。

这些妖精个个难缠得很,最折腾的还不是要寻回妖精,“随行”于他的那两位大爷才叫他有苦说不出,一联想到那老秃驴的话,什么协助,什么新旧账一起算,他一普通人还想跟两只活了不知多少年的蛇精斗?开玩笑,陆北望白眼一翻,他迟早都得被他俩玩死。

陆北望拿着那老秃驴给他的那谒帖仔细看了两遍,听那唐行云说,还有只妖精在此处徘徊,这几日暂且在这里休息,探探情况。于是跟着唐行云等人找了就找了间废弃的屋子整理下,就凑活着在这住下了。陆北望又忍不住扳着指头算到底还差多少个,这一算又教他不住翻着白眼,一脸生无可恋。

这谒帖看着有些催眠的功效,陆北望看了一会儿便觉得有些困倦,索性把谒帖随意往床尾一丢,动作利索地往被窝里一钻就合上了眼。才这么小半功夫,轻微鼾声渐起。

陆北望前半夜睡得实在是香甜可到了后头不知怎么变了味儿。感觉有什么东西压在自己胸口似的,还随着时间加大重量,陆北望难受地皱着眉头,这胸口却越来越沉重。陆北望有些受不住,屏住呼吸,猛然一睁眼迷迷糊糊地看见一银亮的竖瞳直勾勾地盯着自己。陆北望瞬间就清醒了,腔子里的那颗脏器还扑通直跳,那心立马给跳到了嗓子眼。那蛇头眨眨眼,离得太近了,陆北望甚至能感受到蛇嘴里喷出的气息,见得到两只尖而锐利的毒牙,看得清楚蛇皮上边细密的鳞片,那鳞片还泛着层浅淡的白光。那蛇蛇背弓起,蛇头往着陆北望那处探去。

陆北望往后一缩——那蛇信子都要扫到他脸上去了。

陆北望压住快要到嘴边的尖叫,一个跃起,一巴掌糊在蛇头,“卧槽,滚你的曲鸣!把你黏糊糊的蛇信子从老子脸上拿开!我日……”

曲鸣反应机敏,脑袋一偏就躲开了陆北望的巴掌,陆北望话未说完,曲鸣立马又在陆北望的脸上舔了口,陆北望被脸上的触感激起一片鸡皮疙瘩,脸都绿了,狠狠揩了把脸,用力伸手推开蛇头。

曲鸣的身形是特意变得大的,蛇身把陆北望缠了一圈又一圈,也就够陆北望伸出两手张牙舞爪。这蛇头幽幽一叹,口出人言,语气哀怨,“陆小哥,你怎么这般冷淡,方才你可是抱着奴家真真切切地喊着不愿撒手呢……”

陆北望脑中想象了下这画面别提有多惊悚了,曲鸣这白的说成黑的,黑的说成白的本事陆北望已经见识多了,接下的鬼扯更不用提了。

陆北望一脸绝望,瞌睡全让曲鸣给赶走了,“大兄弟,你能回你屋睡吗?你大半夜上我这做甚?”

曲鸣那蛇瞳闪烁,声音娇柔,“不嘛,奴家就偏偏不要。”

陆北望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这曲鸣别的不提,也就是那这性格实在是古怪得很,有时
是安分守己,一副人畜无害的乖巧模样,有时就是怼天怼地的贱样,骚孟浪货,张扬挑衅不知让多少人瞧见了暗暗磨牙,这关了几百年的妖精哪来的这么多稀奇古怪的搞事点子。偏偏曲鸣又是个法力高强的妖精,平时也爱幻化成各种人样来,自身人形的皮囊也算是俊美,一路走来四处招蜂引蝶,差点搅和了多少刚刚捉到的妖精。曲鸣自称叫磨练自身,而陆北望则是觉得这叫脸皮赛城墙。曲鸣简直一刻也停不下来,也就靠着唐行云稍微安分些。

划船不用浆全靠浪打浪,简直就一妖艳贱货,这话就是用来形容曲鸣的。没了唐行云在身边看着,简直就要浪出天地。陆北望自认不是对手,遇上了曲鸣也只有乖乖投降的份。

本来说曲鸣听唐行云的话是个这一“弱点”,可以说是找到一个突破口,但是令陆北望痛心疾首的是唐行云根本懒得管他,而让曲鸣闲的下场就是来他这搞事情。

曲鸣冲他一笑,这蛇脸不同人脸,这笑脸搁在曲鸣人形那就是妖娆风情,但是换作是个蛇形这就显得十分惊悚,陆北望什么都没感觉到只觉得背后无端冒起了层鸡皮疙瘩,曲鸣笑完之后,还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将那蛇口张得贼大,几乎是要可以往里边塞进陆北望的一个脑袋。

看得陆北望是眼皮直跳,虽说他知晓曲鸣不敢真对他怎么,但是个人也受不了这么条大蛇妖成天变作蛇身来自己这晃悠,整天张嘴就想吓唬自己,任是铁打的心都被这曲鸣给蹭秃噜了。照他看来这条“赖皮蛇”又是晚上吃太撑了来这闹腾了。

好说好歹让曲鸣离开了自个儿的屋子,陆北望却睡不着了,脑中无限循环着曲鸣那张大的血盆大口。

陆北望一大早就蹲在唐行云屋前守着了,低垂着头,一副被吸走了精气神的萎靡模样。

唐行云一打开门就是见得陆北望耷拉着脑袋,面上不显,正抬步准备绕过陆北望。

陆北望虽是但仍是时刻注意着的,感到身后门有些动静,一回头去,两只眼睛就对上了唐行云。陆北望那两眼睛边上绕了圈浅浅的青黑印子,但见到唐行云却是眼睛一亮,作势要扑过去。

唐行云见此动作一顿,迈出屋门的脚迅速缩回,直直让陆北望扑了个空。旋即马上又把房门合上。

陆北望一看迅速起身,就地捡着个小石子给弹了过去,好不巧地给卡在门缝上,就这么延迟的短短时间,陆北望已经就这挤了进去。

“唐大哥!”

陆北望就先开了口,他搓了把脸,醒了神,调整了下姿态两手一比,怒道,“您能让曲鸣安分点吗?大半夜的上我这来,一蛇头怼着我人,是个人都要……”说话间还不忘比划比划,怒气冲冲的模样看着是挺霸气的,但是眼底下的那圈给打了打折扣,看起来有些可笑。

唐行云任由陆北望大吐了番苦水,等着他说完,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会与曲鸣谈谈。

见了唐行云应下,陆北望也不多留立马就走了。说实在的,曲鸣这妖虽说是搞事的多,但是陆北望还是敢跟他顶个嘴,有时超常发挥还能把曲鸣给怼回去。但唐行云可就不一样了,人往那一杵,嗖嗖嗖地往外冒着冷气,眼睛一扫来就跟甩刀子似的,加上又是常年着一身黑衣,活像个从地府里爬出来的黑无常,冷心冷面教人不敢招惹。陆北望是有些怕唐行云的,他人怂胆小没法子,看见唐行云条件反射就想转头就走,要不是这等原因他才不上唐行云这。他觉得唐行云有点像教里的阿萨叔,专是教导教义的,成日板着张脸,一言不合就学中原里的教书先生罚抄书,想想又是一把辛酸泪。


陆北望今个儿睡得早,昨个儿让曲鸣扰了美梦,但经过唐行云的管教,曲鸣是不会再来了。唐行云所说是看着凶些,但这话说一不二很是值得信赖。想通这一点,陆北望霎时觉得神清气爽。

陆北望睡得安稳,到了后半夜突然惊醒想要上个茅厕,正要翻身起来却感到好像被什么给缚住动弹不得,他下意识地挣挣以为是自己裹进被子里头了。陆北望闭着眼,有些不耐烦地挥挥手,一睁眼就对上了唐行云的蛇脸。

陆北望瞳孔一缩。

昨个儿的曲鸣蛇信子是糊他脸上,唐行云这就直接舔在他嘴上了。

视觉的冲击直冲灵魂深处。

“我、你……唐大哥,有话好好说,有有什么事咱们慢慢来,啊——别吐蛇信子!老子的初吻!”

唐行云悠哉游哉地看着陆北望。

陆北望仍是心有余悸,又不住这心底默默翻了个白眼,这下好了,两位大爷全轮流上他这视察来了。

唐行云嘶嘶吐蛇信子,慢条斯理地开了口,“我问过曲鸣,他说他半夜有些有些饿了,起来找些吃食,就找了来,我来看看,活人果然鲜美。”

陆北望眼皮一抽,面无表情地想,很好,这回答满分,但不是你可以像曲鸣一样上这来看我的理由。陆北望觉得自己这心好似还是锤炼得不够,遇着了唐行云和曲鸣就跟那软趴趴的棉花,一戳一窟窿眼。

既然陆北望现在已经醒来唐行云也不在此处多留,起身离开了。

就剩陆北望躺在床上,陆北望面容憔悴地抬手遮住了眼睛,愈发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

一连两个晚上没睡好,且睁眼就是两条大蛇吐着蛇信子若有所思瞧着自己,两眼里写着行字,“人肉真好吃。”陆北望顿时觉得人生了无生趣,不仅白日里要好好地伺候着这俩位大爷,晚上还要时刻担心着这二位大爷会不会半夜又上这来,看看自己这“夜宵”睡得安稳不安稳。

这日子简直就没法过了。

陆北望晚上还特意检查了几遍关得严实的房门,往这上边摸来摸去还是觉得不放心,他偏着头想了想,咬咬牙从怀里摸出个小包来,朝着门口张望了下看看有无人的经过,鬼鬼祟祟地打开来,捏着口袋子抖喽抖喽洒在屋边角四处。

一股子淡淡的刺鼻辛随着陆北望味蔓延开来,原来是一包雄黄。

陆北望也没对手里的这包雄黄抱有太大希望,只是秉承“尽人事,听天命”且不怕曲鸣报复的果敢态度“就算治不了你,我也要膈应你”。陆北望精疲力尽地倒在床上,一把拽过被子拉上头顶,整个人闷在被子里头,觉得安全感倍增,太好了,再也不用担心半夜有条蛇来袭击我了。

这般睡倒是不会睁眼就见一蛇,可就是太闷了些。陆北望睡到半夜的时候就有些热了,被子闷着口鼻实在是憋得慌。他把被子掀开,探出上半身来,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去推身上的被子。

陆北望打了个哈欠,眼角泌出了点泪水,突然觉得旁处有丝光亮往旁一闪。

陆北望的身子顿时就僵硬了,吃了唐行云与曲鸣的教训,陆北望这下可不敢对自个儿屋的房门抱有多大的信心了,他往脸上一搓给自己醒醒神。

余光是无意中往那房梁上一扫,只见那房梁上边有道黑影盘卧曲折,有如龙蛇游走。借着旁边不知何时打开的窗子外渗下来的莹白月光,陆北望都看得清在那黑影在梁上是如何盘折着自己的身躯扭动着缠绕在房梁上。

陆北望从背脊后面泛起一阵酥麻凉意,一气直直通向天灵盖,刚刚脑子还是有些晕乎,现在他整个人被炸得清醒,脑中顿时闪过无数念头:卧槽!他俩怎么又来了?这大半夜的可还要不要人睡?这是饿了?我勒个去以后要不要睡前再给他俩整点东西吃免得又上这来!

就算陆北望在脑中里排演了如何如何的强势姿态,想着第二日找唐行云告状的一百种理由,那黑影仍是“任凭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的豪迈气势,丝毫没有半夜闯入别人屋里占地还被人发现的不好意思。

这念头还在脑袋里头转悠,陆北望就已经一个跃起,动作干脆利索跳下床,指着那房梁黑影喝道,“滚滚滚!都什么时候了大爷!你让我好好睡个觉不成……”

任是陆北望再好的脾气也是受不住这这俩晚上接连的,语气有些冲,怒气上头还是带了些被打扰休息的不怨念。

那黑影听罢,那身形有些颤动,像是在竭力隐忍着什么。陆北望碎碎念一会儿,还没反应出不对劲。那黑影突然跃起,飞身而下,目标明确,直冲着陆北望。

“啪!”

陆北望只觉得眼前一黑,颊边被来人带起的掌风呼得生疼,火辣辣的触意在脸上烧起。

这耳光既是把陆北望给打清醒也给打懵逼了。

“你这厮好生无礼,谁叫你敢这样与三姑娘我讲话?”

陆北望捂着脸呆立在原地,他朝来人看去,面前站着个俏生生的小姑娘,这小姑娘柳眉杏眼,眉清目秀,长着一张小巧的瓜子脸,只不过现下气鼓鼓地张脸鼓成了一个滚滚的小包子,一对杏眼睁得老大,怒气冲冲地盯着陆北望,看着是可爱娇俏得很。小姑娘身量娇小,看着刚刚及陆北望的腰际,她仰着头直勾勾地看着陆北望。

陆北望也傻了,这一条大黑蛇怎么眨眼就变成了个小姑娘,曲鸣呢?唐行云呢?不是说好了他们这处除了这俩妖精就没别的了吗?

小姑娘模样可爱,头上带着一棕皮小帽子,身上披着一件小褂子,略宽的衣摆子垂在腕侧,里边穿着白色修剪得有些参差不齐的衫子,黑色的腰带,用根指节宽的小绳子束着一酒葫芦绑在腰上,颇有些不拘小节的江湖气派,是一身丐帮弟子的打扮。

不过这态度就不怎么可爱了。

小姑娘脚下的一双木屐踏着地板哒哒作响,一手叉腰,一手隔着段距离指着陆北望的鼻子,脸上因生气涨出两片薄薄的红晕。

大半夜里曲鸣又醒了,也可以说他压根就没睡,他控制不住自己心痒难耐,还是半夜起来想到陆北望那里瞅瞅。他想,唐行云只是叫他不要进陆北望屋里打扰,那他就站在门外嗅嗅那味儿解解馋这总可以了吧。曲鸣忍不住为自己的聪明才智陶醉了一番,旋即在嘴里哼着小曲,大摇大摆地就向陆北望那屋走去。

陆北望大半夜屋子叮铃哐啦响了一会儿,现下消停了点。屋子点着了灯,外边看过去从窗子里亮堂堂一片。

屋内的陆北望和小姑娘正是大眼对小眼,一时气氛沉默空寂无话可说。

陆北望好声好气地想和这小姑娘心平气和好好谈谈。可面前这小姑娘就是吃了秤砣,铁了心肠,直接大笔一挥给陆北望打了个交叉,认为陆北望不是个好货色,气鼓鼓地看着他,一副“我不听我不听”的坚定小模样,弄得陆北望又好气又是好笑

陆北望急得脸红脖子粗,他也没想到这小姑娘牙尖嘴利,他一说句话小姑娘立马就呛声回来,十足十的不配合。

就在陆北望不知从何是好的时候,从门口探出个脑袋来。

曲鸣一进这屋,瞧着陆北望站在这屋中央,心叹一声大好,默念一句,陆北望啊陆北望这次可不是我把你给吓醒了这么好的机会我怎么能放过呢?于是曲鸣就冲着傻兮兮站着的陆北望吹了声口哨。陆北望看着他脸色都变了,曲鸣心里哟呵一声,刚要调侃一句,目光一移,就看见了站在陆北望背后的小姑娘。

陆北望觉得自己此刻从没这么希望曲鸣的出现,看着他的出现陆北望就跟找到了主心骨一样,他看着曲鸣的眼神瞬时就变了。

“卧槽,洞庭龙女,怪不得杭州这几日老是下雨!”

见曲鸣这个救星到了,陆北望移到桌前拿起茶壶给自己倒了杯解解渴,跟这小姑娘讲道理实在是太费力了。下一刻听到曲鸣这话,陆北望差点一口水喷出来。

“小龙女?!”

陆北望咳嗽不止,抹了把嘴抬眼看向曲鸣,曲鸣从一刹的惊讶又恢复了如往常一样的不正经。旁边找下个桌子坐下高高翘起二郎腿的小姑娘眼中划过一丝诧异,旋即不屑地哼了一声,“凡人!”

成了,这物种不同确实是没法交谈了,还是让曲鸣这祸害来跟小龙女谈谈。

曲鸣却是腼腆一笑,站在屋外不做声,故作矜持地点点头示意自己又抬抬下巴示意门槛。陆北望一看就明白了,曲鸣之前被唐行云收拾过一次,保证晚上绝不进陆北望这屋来。陆北望磨磨牙,教曲鸣整得都快没脾气了,他无奈叹道,“得了得了,你进来吧。”

陆北望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就这样看着曲鸣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曲鸣走得恰恰是陆北望洒的雄黄最多的地方。但在陆北望期盼的目光下,曲鸣也仅仅是打了个喷嚏,皱皱鼻子嫌弃道,“一劳子怪味儿。”曲鸣转头看向陆北望,语重心长道,“陆小哥,你也不能因为我闻着你的人肉香就故意不洗澡啊,这叫我多不好意思啊。”

有些失望,陆北望想,那包雄黄是白买了,那卖雄黄的是够能吹水的,说好的上百年妖精说药倒就药倒的呢那?骗子,陆北望暗暗想,中原的道士跟那妖精一样也没个好货色。

小龙女在一旁发出重重哼声。

曲鸣也稍稍收敛了自己的不正经,冲着小龙女略一拱手,道,“不知小龙女半夜光临寒舍,未曾有所准备,不知此番前来有何贵干?”

小龙女一眼就看出曲鸣也是个有高道行的妖精,眯着眼上上下下地将曲鸣扫了一遍。曲鸣未等她回复也是乐呵呵地由她瞧着。小龙女的警惕也稍稍放下来,缓和了下态度,气鼓鼓的俏脸也消下去不少。

小龙女转头盯着陆北望,陆北望教她瞧得头皮发麻,在沉默的一段时间后,小龙女终于肯开了尊口。

陆北望刚一抬头就听见小龙女沉沉道,“本姑娘这番来是为了寻我弟弟的。”

陆北望心里咯噔一下,对上了小龙女沉默如同枯井般的双眸,难不成这是个悲情故事——幼小姐弟走失,姐姐多年以来从未放弃希望,苦苦寻觅,只为有朝一日能重新与弟弟再会。

下一刻陆北望就看见小龙女那原本如同死水一般的黝黑眸子突然迸出两道激烈的火花。

“本姑娘真是打不死他的!”小龙女咬牙切齿,话语如鞭炮连篇,道,“这个死玩意儿成天不让姐姐我省心,多大点事还要拼命作死,作作作,作到让钱塘那老秃驴给盯上,把自己都作进塔里关了个几百年……”

小龙女高傲一仰下巴,总结道,“我要亲自和你们一起去收拾我弟弟。凡人,你怕了吗?”

虽说陆北望自认为自个儿屋子的动静并不算大,但唐行云也是时刻注意着,毕竟也不知陆北望是个什么破体质,开得了那通灵的眼,自然特别招那些妖艳贱货的妖精们的喜欢,老和尚的那谒帖也是招妖的货色,而陆北望这个人在那些不怀好意的妖精眼里妥妥的就一行走的仙丹肥肉。唐行云在得知了小龙女来的消息之后,就直接过来谈谈这事情,至于为什么还肯来,陆北望还算是半个饲主,要是给欺负得太狠了也不太好。所以他也出现在了这里。

陆北望表示这走向有点迷,半夜三更不睡觉,三大爷们同一个看似豆蔻年华实则不知活了多少年的老妖精一起共同坐在屋子外的院子谈事情。他的个乖乖啊,那老妖精是龙啊,龙啊,多稀罕啊,这他都能碰见了!

圆盘似的大月亮明晃晃地挂在天上,月光洒在三人身上,石桌上还点着支明晃晃的蜡烛,在黑暗之中,唐行云等三人眼里冒着幽幽荧光,颇具恐怖色彩。

此时的气氛说不上太好,丝丝尴尬的气息弥漫在四人周围。

唐行云慢条斯理地干着自己的事,曲鸣颇为好奇探头探脑地往旁边凑,又端了盘不知上哪儿变出来的糕点放在桌子上,拎着茶壶给倒了几杯茶水放在上边,十分狗腿地跟着唐行云捶肩捶背,非常担心唐行云会认为他半夜三更违背自己的话又跑到陆北望那屋子去。唐行云面上不显举止却十分嫌弃地拿起了茶杯划了道线阻止了曲鸣的靠近。

这曲鸣闹得唐行云厉害,就剩下陆北望与小龙女大眼瞪小眼。

小龙女是沉不下气了,一拍桌子,直接踩上了石凳上,一手撑在那石桌子上,一开口就颇具大哥气概。

“姑娘我甭管你用什么方法,我听说反正就是那老秃驴给的什么破玩意能找得到我弟弟,要不我才不来你这破地方!”

力气之大,害得那桌面抖了抖,陆北望觉得自己脆弱的心脏也跟着颤动着。

还未等陆北望怎么思考一下怎么委婉而不失风度,优雅而不失礼貌地回答小龙女。在努力讨好唐行云的曲鸣还抽个空往陆北望这边看了看,对小龙女微微一笑,朝陆北望的方向努努嘴,煽风点火的事情他做得得心应手,“你得问问陆小哥,毕竟那老秃驴的那破玩意儿,也就是他能用了。”

龙娇娇的目光马上转向了陆北望,那眼里一层金灿的亮光倏然闪过,小腿直接“咚”地一下砸在了桌子上,手直接就攥上了陆北望的衣领子。

“小哥,你是自己乖乖地将东西拿出来,还是我架着你进去拿出来。”

陆北望欲哭无泪,姑娘啊,这个玩意儿他到现在还没琢磨出怎么个正确使用,当初那高僧把东西往自己怀里一塞,便让他带着被高僧暂时制住的唐行云与曲鸣他们急匆匆地就上了路。且这玩意儿也是时而灵验时而不靠谱,更还是一日只能使用五次,他就是有心也得有力可以出呀。

小龙女杏目一瞪,陆北望立马一哆嗦,左看右看想躲躲,一转头就见那曲鸣还是屁颠屁颠地跟着唐行云一起看好戏,见到陆北望看过来还笑眯眯地挑挑眉头做个口型“好好办事”。陆北望感觉脑中的神经一跳随时要给崩断,觉得他也快被这几妖整疯魔了。

陆北望是深刻明白,这妖不可貌相,曲鸣算一个,眼前的小龙女也是一个。俩个都长得这么人畜无害的但这内里子与表皮子简直天差地别。

陆北望一时间有些结结巴巴,“那,那,这个是……小龙女……”

唐行云面无表情地喝了口水,把茶杯扣在了桌上。曲鸣在这时变得极其会识得人眼色,马上出来打马虎眼,“小龙女,陆小哥本是个,你这样反倒伤了大家的和气,坐下来咱们好好谈谈。”

小龙女抬头看了他一眼,把架在陆北望面前的胳膊给收了回去,轻飘飘地往这瞟了一眼,蹦蹦跳跳掸掸身上无意中蹭上的灰,瞬间气势收敛许多,变得回让人一眼见着就心生好感的可爱小姑娘。但在被小龙女的凶悍留下深刻印象的陆北望而言看来还是一副张牙舞爪的小模样,其他不说,他的脸现在还疼着呢。

“别叫什么小龙女,本姑娘有的名字,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姓龙名娇娇,以后别总是叫什么小龙女,小龙女这么多谁知道你是叫哪个?”

陆北望心中狂奔着过一群的飞驰的骆驼,说好的含蓄呢?说好的委婉呢?这么直白真的好吗?

陆北望缓缓自己的心神,问道,“龙姑娘,你那弟弟的外貌可先和我们讲讲吗?这样我们也方便找找。”

龙娇娇皱皱鼻子,一副很嫌弃的样子,“我弟不随我母后,随我父王,这性子却是十成十的跳脱,成日是,如今想来也是多年没见了……”

陆北望心中有些了打算,斟酌了下字句,“你弟弟,小龙太子,哦,你们是不是去丐帮玩了?穿成这样,想必你弟弟是个可爱的丐太,年岁应该与你差不多,那如果是个孩子那就这样找得就方便多了……”

陆北望看着面前的小姑娘,虽说之前的凶悍模样教人,但现在这样,于是不由地心生爱怜之意。陆北望伸手出来比划了下龙娇娇的身高,估摸着龙娇娇弟弟的身量。龙娇娇不明,歪着头看着陆北望走过来,突然意识到陆北望在说她的身高恶狠狠地跳起啪地打开陆北望的手。

陆北望算是见识到了龙娇娇的凶悍,也隐隐察觉龙娇娇那弟弟肯定是又干了啥子幺蛾子,稍微联系一下之前送回去的那些妖精,突然觉得自己这颗心里是沉甸甸的。

陆北望看着龙娇娇的神色接着道,“龙姑娘你也莫要着急,事情一切都会有转机,你弟弟我们肯定是能找到的……”

龙娇娇歪着脑袋,坐在那椅子上,两腿还能在椅子余出好大一段距离,含着曲鸣为讨好唐行云准备的小糕点,皱着眉头从鼻子里含糊不清地发出一轻蔑的哼声。

“呵,就他?”

陆北望:?!

这跟想象中的姐友弟恭,相亲相爱,无意走散痛失挚弟的悲惨剧本不太一样啊。

龙娇娇揉揉自己脑袋,翘着个二郎腿,弯腰拿起桌上的一个茶壶往嘴里咕噜噜地灌了一口,嘴角还沾着些碎屑,指头一抹开,捻着一块小饼继续往嘴里塞。

“不是,他有身六尺有余,腾云驾雾,兴风作雨,祸害旁人,六块腹肌,一年不洗头,这等祸害你只要看到就知道了。”

龙娇娇露出一口白牙,恶狠狠地啃了一口脆酥,在说到那身高时还狠狠磨磨牙,显然对这怨念已深。陆北望听着是心惊肉跳,觉得那龙娇娇嘴里嚼着的不是脆酥饼而是自己的小骨头,一咬一口咔嘣脆。

陆北望觉得自己脸上的表情一定很复杂,这爹娘是怎么生的,姐姐看起来像妹妹,弟弟看起来像哥哥,中原的世界实在是太复杂了。不过这话陆北望可不敢说出来,在脑子里转悠也就过了。

龙娇娇有些不满,“你就直说,是答应还是不答应。”

陆北望心想我的个乖乖,这俩选项对他而言选哪个还是显而易见的,只好道,“天色已晚,不如明早一起来再去寻你弟弟……”

第二日陆北望还在被窝里酣睡的时候,就给曲鸣从被窝里挖出来了,一连几日没睡好,一睁眼见到不仅是笑得跟条狐狸似的曲鸣还加龙娇娇一张气鼓鼓的俏脸,心中凄然不必多说。陆北望面无表情,看着两张面孔在自己眼前无限放大,最后以龙娇娇不耐烦地“啪叽”一巴掌打在自己的头上随着一声响亮的嚎叫而告终。陆北望摸着脑袋安慰自己,多大的惊吓他都遭过了,害怕这个不成?

陆北望痛苦地闭上眼睛再狠狠地睁开,一眼望去窗外,天才蒙蒙出现晓光亮色,心里绞痛,更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造了什么孽才会遇到这几个祸害。

这四人一行出现在街上的时候还是挺惹人注目的,且说外貌看去一个西域人,且两个俊男,加一个蹦蹦跳跳含着串糖葫芦的可爱的小姑娘。陆北望则是觉得他们这些人的配置一看就是极其招人多扫上几眼。

还是唐行云对这几人的速度与旁人的注目颇为嫌弃,走到一半就先离开了。

陆北望在心底默默地叹了口气,回想着今个早上出门的情形更是忍不住自己揩了把辛酸泪。

出门时唐行云是自发地将自己收拾了一下,小龙女则是大大咧咧地表示自己身上的衣服挺好的,而且找人也十分方便。但轮到曲鸣祸害时就变了样,陆北望目光一移到他身上差点忍不住一口水全喷在他脸上。

曲鸣不愧是个招摇的,且说他那身苗疆服饰,叮铃哐啦地,银光闪闪,衣着暴露,要不是武力值不够陆北望差点想把他丢进火里回炉从造。陆北望好说好歹硬是扒下了曲鸣本就少得可怜的布料,让他换上。曲鸣哪肯依他,他就是为了招惹陆北望特意做的,陆北望追上去又是一番斗智斗勇。

他们起的早,这时间街上人还少着很,尚且不急。于是唐行云冷眼旁观,也是觉得陆北望追着曲鸣上窜下跳的模样颇具好笑,也没出手来帮帮陆北望。龙娇娇纯粹觉得这几人实在太好玩,托着下巴,满目好奇地看着曲鸣是如何上窜下跳的同时又顺手摆一道,弄得陆北望灰头土脸。

经了大半功夫的互相折磨,他们总算出了门。在这纷纷闹闹的街头中心,陆北望拿出手中的谒帖仔细观察,他正愁着上哪找去时,忽然见到那谒帖一处小点光芒大增。

陆北望一揉眼睛,还以为被曲鸣折腾了一上午眼都花了,认清以后瞬时心中大喜。不过这兴奋只持续了三秒左右,然后直直就跌到了谷底,这一起一落让陆北望嘴里有些泛苦。

其实有件事陆北望他还没敢跟龙娇娇说,就是这谒帖说起来可是时准时不灵的,毕竟是高僧留下来的宝物,这么多年过去了再怎么细心保持都不可能完好无损,总是会有些纰漏存在的。但是老秃驴在给陆北望那时是根本提都没提,直接略过,只谈及这等宝物有多么厉害。陆北望是一根筋,看着那老秃驴的一副宝贝模样也没往远处想,万万没料到这老秃驴其实给的不是宝贝而是坑货。陆北望在得到这谒帖时是不知道这事儿,但是曲鸣和唐行云是隐隐有些猜出来的,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统一了口径,对陆北望一副兴高采烈的小模样表示很有兴趣,也是闭口不谈。

于是陆北望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拿着张谒帖,雄赳赳气昂昂带着一股“谒帖在手,收妖在望”的豪迈气势上了路,一路上发表自己的伟大目标,丝毫没有注意曲鸣在背后露出意味深长的神色。于是一路顾着看谒帖,头也不抬一脚栽到了坑里。后来还是曲鸣一边嘲笑着把他拉上来的。这只是一次,陆北望心想这只是一次呢,也许是他运气背呢,他自我安慰道,可这现实往往是最打击人的。

陆北望也想过干脆就让曲鸣他们来使这谒帖,可这谒帖就好似认准他似的,在他手上还有些反应,等到了曲鸣唐行云手上简直就是反应过度,直接炸开了一片黄光,亮光晃得了探脑过去看的陆北望眼里指冒星星。

随着不断使用,陆北望也大致明白了这个谒帖的用法了,他感到十分绝望且对传说中得道高僧的“宝贝”已经不抱有任何希望了。到了后头,这谒帖的主要用处还是定位最近这妖的大致位置,至于更加具体的位置还是靠着唐行云曲鸣他们对妖辨识的气息才能认出,若不是这样,单单靠着这谒帖上的神奇指位,陆北望都不知道自己把唐行云曲鸣俩人带偏了不知多少次。

陆北望心道,这谒帖要用得好,一是得有运气,二是得非常有运气,人品爆发的时候毕竟是少数,指望这个还不如指望曲鸣能安分守己乖乖地呆在原地一个时辰,不,半个时辰。

陆北望他也心有戚戚然,但这些话都到了嗓子眼儿还是硬生生地又给吞了下去。想跟龙娇娇讲讲道理,但按她性格来说肯定又是一巴掌给糊在自己脸上,娇喝一声“龟孙子,找打是吧!惹恼本姑娘我,后果你承得了吗?”陆北望想想就打了个寒颤,发现这道根本行不通, 最后还是没敢同龙娇娇说,以龙娇娇这暴娇性格,可别管咱俩熟不熟,你逆了我意,我可就要怼死你。

这时谒帖上的光芒大增,陆北望尴尬地盯着手中的谒帖,一想到龙娇娇这个小妖女,心中不知是喜是忧。他拎起谒帖使劲晃了晃,非但无将那光点晃没而且这光点竟是还有越来越大的趋势。

一边,龙娇娇现在找到了陆北望三人,觉得自己的实力是蹭蹭蹭地往上涨,对找到自家弟弟狠狠收拾一顿的机率是十成十,简直不要太厉害。曲鸣本想去骚扰陆北望,但陆北望一直在瞎捣鼓着那破谒帖,曲鸣碰了一鼻子灰自讨了没趣,撇撇嘴就跟在龙娇娇旁边八卦着她弟弟的事情。也不知为何,许是兴趣相同,龙娇娇看着曲鸣是越来越投缘,直接打开了话匣子。曲鸣也是个能说的,关在塔里几百年,憋都可憋死他了。唐行云是不搭理他,陆北望不经逗,龙娇娇可就没这个顾忌,曲鸣上下嘴皮子一开一合,直接漫天漫地东扯西扯,逗得龙娇娇咯咯直笑,全然不复陆北望见到的那凶残。远远看去,俩人是和谐友爱得很。

而陆北望还在愁着手中的谒帖,一头扎进去研究着,全然把后头走着的三人暂时抛在了脑后。

但曲鸣是什么人?半点不盯着他准能惹点事出来。龙娇娇跟他聊得起兴,曲鸣一拍胸口,朗声道,“龙姑娘不要着急,肯定是能找着的……”一句话说到龙娇娇心里去,她踮起脚拍拍曲鸣的肩膀意思一下。

这时的街上人也逐渐多了起来,肩撞着肩,人挤着人,陆北望一人走在前边,唐行云默默走在最后,中间夹着兴高采烈曲鸣和龙娇娇。

陆北望一琢磨事情就停不下来,刚下定决心要与龙娇娇商讨一下,回头对上了唐行云的一张冷脸。陆北望一愣,往着唐行云身后看去也不见熟悉的面容。陆北望眨眨眼,不对呀,还有俩呢?龙娇娇与曲鸣上哪去了?只见唐行云冷冷地看着他,面上也无半点表情,直到听见陆北望焦急问话才动作一顿,朝着一旁的拥挤街道抬抬下巴。

陆北望面露疑色,依着唐行云的指示往一边看去,这一看差点把他眼珠子人群曲鸣一身骚包紫衣实在是引人注目,更何况背上还背着个可爱的小女娃娃,好似脱了缰的野狗一路狂奔,目的地直冲着一家酒馆下边一个高大男子。陆北望识得唇语,隐约见得龙娇娇目露凶光一路喊着“我弟,受死吧!”

陆北望心头一跳,看向手中谒帖方向在另一处闪闪发光,眼皮子一抽,这也偏得太远了些吧。陆北望觉得大事不妙,急忙把谒帖往腰间一别,也跟着追了上去。曲鸣身形灵活,即便是背上还背着个人在人群中狂奔也是丝毫不受拥挤人群的影响,反倒是仅有一人的陆北望被人群挤得如夹肉馍馍,刚踏进一步又被挤出两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曲鸣紫色衣袂飞扬起地上一片尘土而去。

陆北望一急,就直接冲着唐行云喊道,“唐大哥,你快帮我拦拦他俩,肯定是弄错了的!这要是惹上事那就挺麻烦了!”

唐行云淡淡地朝着陆北望瞟来一眼,默默隐去身形,不过眨眼就到了曲鸣与龙娇娇后边,在他们即将伸出魔手之际,碰巧那男子一回头,就听见龙娇娇发出的一声幽幽的叹息,而下一刻唐行云则是一手一个把不省心的两妖给捉住了。曲鸣一被唐行云捏住了后颈皮就怂得不敢说话,龙娇娇则是因为知道在闹市中施法招人怀疑,只好作罢,较之唐行云高大身躯,龙娇娇就是个未长成的小姑娘,冲着唐行云拳打脚踢还打不着,这点力度还对唐行云产生不了什么影响。

龙娇娇:大意了。

龙娇娇一张俏脸鼓着不说话,抱着臂不说话,曲鸣则是委屈巴巴地蹲在地上扯着唐行云的裤腿求原谅。

陆北望除千辛历万苦,从人群中杀出一条充斥着看到的就是这样一番场景。

龙娇娇虽说时刻张望警惕着有没有与自家弟弟肖似的可疑人物出现,但还有半个心眼是放在陆北望。陆北望是不敢教训龙娇娇,且认为又是曲鸣这祸害唆使的,逮着他一顿狠狠训。这是他们的私事,站在一旁龙娇娇没去理会,小脑袋一点一点的,她无聊踢踢脚下的小石子刚准备蹲下往地上画画,突然有光亮一闪,抬眼见着陆北望腰间的谒帖闪闪发光。

龙娇娇一直在注意着此处,看见了这谒帖闪动急忙伸手去捉,可是到了她手中却是光点消散,这个谒帖变得暗淡下来。陆北望也是瞅见了,斥责曲鸣暂时告一段落,曲祸害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个性他是了解透了,陆北望觉得还是让唐行云来收拾他吧。

龙被我看见了到龙娇娇手上毫无动静的谒帖,心道该来的总会来,他拿过龙娇娇手上的谒帖,握到手上时,一处光亮就在谒帖上缓缓浮现出来。龙娇娇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

陆北望好声好气道,“龙姑娘,既然你都找上了我,就说明你还是信得过我手上的谒帖与我,那就跟着谒帖来,依着上面的指示行路。曲鸣这人,咳咳,还是少靠近为……”

最后一句话在曲鸣的怒视下消了音。

龙娇娇心里有些傲气,不太情愿,刚要还嘴就看到曲鸣重新躲在在陆北望背后不断使眼色,想了想还是勉强答应了。

四人一路开始了寻龙弟之路,一切都是如此的安分,连曲鸣也收敛了不少。但是当他们依着陆北望手中谒帖第三次绕到一间前边插着旗子的酒馆前边,龙娇娇爆发了。

此时太阳正当头顶,人也逐渐少了起来,火辣辣的阳光晒得皮肤发烫,陆北望拿着手中的谒帖与其余三人在这处写着酒肆的旗子下边面面相觑。

曲鸣被这毒辣辣的太阳晒得有些蔫吧,躲在陆北望的影子下边,慢吞吞地抬起眼皮子懒洋洋地打了哈欠,“这个地方,十分眼熟啊。”

龙娇娇自然也是发现了,她同是热的厉害,一张俏脸热得泛红,站在树荫底下还是能感受到透过叶片落下的热意。龙娇娇扯下了顶在头上的小帽子,一边一腿抬起踩着下边暴露在空气中的树根子上,一边毫无形象地撩起贴在颊边的发丝摇着着小帽子咋咋呼呼地扇着热风。更热了,离着龙娇娇较近的唐行云觉得又是一阵热风袭来,面无表情地想,不动声色地顺势站远了些。

陆北望没敢吱声。

龙娇娇杏目一瞪,咬着一口银牙,朝着陆北望微微一笑,手骨节捏得噼啪作响,眸中金色亮光一晃而过。

陆北望心道一声不好,刚转身敢要往唐行云背后躲就被人薅住了衣摆,陆北望身体僵硬,低头就看见了龙娇娇笑语盈盈的脸,眸中色彩变化不定。

“陆小哥,这天气实在是热得厉害,本姑娘为你消消暑可好?”

紧接着,在曲鸣同情的目光下,陆北望被一肚子怒火的龙娇娇单手拖进了旁边的一处巷子里。

tbc

评论
热度(7)
© 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